close

許冠傑日前舉行免費網上演唱會,為抗疫的香港人打氣,全球超過二百五十萬人收看直播。須知道一人上網可能是幾人同時收看,還有不少人是事後翻看,實際觀眾肯定遠遠不止此數。

幾隻政治曱甴批評許冠傑的歌曲「不合時宜」,引起大眾抨擊。(實在厭惡曱甴,這次就姑且不避忌,別說污衊了牠們。)

許冠傑的歌曲,當然不合時宜。(考慮過用引號,還是作罷,因為不適合。)

真的不合時宜。

許冠傑之所以在香港被封為「歌神」,除了因為他是奠定廣東歌地位的先驅,更因為他的歌詞雅俗共賞,替升斗市民出氣,為普羅大眾打氣,流露熱愛香港的情懷。歌詞宣揚的,就是價值觀——正面的價值觀。七、八十年代的香港人對他愛護有嘉,就是因為認同這些價值觀。(如何正面?還需要多講?)

現今香港,滿街都是歪理當真理的人,參與、支持或縱容恐怖主義,在自己的家破壞,歪曲事實,倒行逆施,傷害無辜,目無法紀。他們若非戇九,就是虛偽;如非虛偽,肯定賤格。

這種人正是缺乏正確的價值觀,或者說不知價值觀為何物更恰當,而他們竟然佔了一半!

對牛彈琴只能徒勞無功,你對強姦犯、戀童癖說人權,不是不中聽,而是外星話。

要他們欣賞許冠傑的歌曲,不是懂不懂的問題,而是配不配。

一個社會爛到了極點,許冠傑也必然不合時宜。

我聽到《同舟共濟》時,為了許冠傑的「不合時宜」,也心頭抽了一下,勉強才壓下一絲傷感。

我寧願不合時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