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美國油公司的老闆Happer(畢蘭加士打Burt Lancaster飾演)派遣職員Mac(Peter Riegert飾演)到蘇格蘭一海邊小鎮,任務是買起整個小鎮以鋪建油管。Happer是天文學迷,千叮萬囑Mac在當地看見北極光或任何奇異天文現象都必須第一時間匯報。Mac與黃毛小子Oldsen抵達當地,認識不同的人,工作似乎順利,但是逐漸內心已經與小鎮相連。

小鎮旅館老闆身兼地產經紀和酒吧東主,每天與妻子恩愛生活,簡單快樂。小鎮居民互相認識,生活簡樸但是心靈無所欠缺,人生怎麼那麼簡單?Oldsen戀上潛水女神,Happer沈迷天文研究,Mac從侯斯頓(Houston)這種大城市來的都市人,每天營營役役,賺錢至上,來到小鎮渾身不自在一點不適應,離開後可更不適應。

樂隊Dire Strait的Mark Knopfler的處男作電影配樂,銷量竟然比電影票房更多。事實上本片應算電影史奇葩,明星只有年華老去的Burt Lancaster,1983年的小本製作,名聲不響,卻好評不乏,導演兼編劇Bill Forsyth是蘇格蘭人,拍得質樸無華。

心態不吻合的自然會不喜歡本片;我也但願找一個海邊小鎮寧靜過活,所以我喜歡,我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