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貪污政客圈子刻意找到一個天真無邪的年輕童軍領袖Smith(占士史超活James Stewart飾演)補上參議院空缺,豈料捉蟲, 被他無意中踩中他們輸送利益所在,慘被抹黑,Smith竟堅持螳臂擋車。

無可否認,美國曾經出現偉大傑出的政治家,奠定了堅實的根基。導演Frank Capra儘管偏向樂觀主義,極度浪漫煽情,念在那遠在1939年,適逢二次大戰開戰在即,本片可謂國家最佳宣傳片,鼓動國民愛國精神。

Smith在參議院馬拉松式發言,引用憲法大發偉論,最後成功以卵擊石,無疑是天真童話,但是偏偏激盪人心,浩氣長存始終是平常人所憧憬的。

占士史超活被評為擁有普通美國人面孔,沒有英俊樣貌、雄偉型格,卻總是演出平民英雄,難怪備受美國觀眾愛戴。Tom Hanks儼然就是五十年後的占士史超活,戲路地位如出一轍。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片中Smith的助理(Jean Arthur飾演)對他無限支持,能幹又體貼,是多少男人夢寐以求卻求之不得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