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國家安全法橫空出世猶如照妖鏡,牛鬼蛇神都急不及待上演大龍鳳。

七、八十年代是香港電視劇蓬勃期,出色演員無數,其中有「三大小人」——阮令濤、蕭山仁和伍永森,都是實力派資深綠葉演員,尤其演繹漢奸、小人,唯肖唯妙,其看風使舵的嘴臉一絕,讓人恨不得衝上前打他三個大巴掌。

小時候看到電視劇中眾多奸佞小人,從未能聯想過會出現在現代,因為現代社會複雜,人都以重重外衣包裝,怎會那麼容易給你看到那副小人嘴臉?

我錯了吧。

黎智英接受路透社訪問,說:「如果我犧牲,將會是榮譽。」特寫鏡頭下振振有詞,儼然一位英雄好漢——的台詞,別漏掉那自然流露出於恐懼的眼濕濕和口震震,掩飾了勉強專注的堅定眼神,好專業的演技!再加上早前他要求離境不遂,後來公開高調乞求美國出手,兩相對比下,整個角色豐富而立體。話說在前頭,假如被判上什麼罪名,他就是犧牲,他就是英雄!將來能否逃離誰知道,口水戰先拿下,當個英雄再算,有贏無輸!演繹鋪排層層遞進,非三、四十年前的樣板演繹能媲美,肯定青出於藍。

李柱銘前一天也接受訪問,說:「獨立是很羅曼蒂克,但行得通嗎?」他將幾十年來他說他為香港爭取民主的片段娓娓道來,語氣平和,聽起來幾可判斷此人有理有節。話說在前頭,他公開說了反對獨立,以後別安插一個宣揚港獨,分裂國家的罪名。他又說:「我不喜歡有人鼓吹獨立,搞革命,但自己不出來。」我明明本來應該噴飯卻又噴不出來,完全感覺到他說話的真誠,他自己都相信了,我幾乎也相信了!方法演技的極致!別忘記他之前表示終於被控告的安慰,與上庭突然白頭的戲劇性安排——無瑕疵的演繹加上刻意留下的蛛絲馬跡,已達另一層次,論虛偽無人能及其項背。

二人各自的訪問分兩天報導,不會互搶風頭,都成功當上當天新聞的一分鐘主角。

他們是最佳拍檔,各有各的戲路。只是,如斯戲路竟大有捧場客,真是時移勢易,「三大小人」生不逢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