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偉大的電影配樂大師、我最喜愛的作曲家Ennio Morricone與世長辭,終年91歲。

這算是預期之內,畢竟已經是長壽;卻非意料之中,因為他是跌倒股骨碎裂導致,想到他需要經歷痛苦而並非在睡夢中安詳而去,難免有一點傷感。

Ennio Morricone的音樂,旋律優美動人,令人沈浸其中不能自已,你感到人生的哀愁、慨嘆、感傷、唏噓。《義薄雲天》(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與《星光伴我心》(Cinema Paradiso)都是我最喜愛的電影,其配樂大碟我可以反覆播放絕不厭倦。

Ennio Morricone的音樂,大膽奔放好玩,《獨行俠》三部曲(Dollars Trilogy)與《萬里狂沙萬里仇》(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的配樂,是電影的靈魂,是瀟灑幽默抑或徐徐嘆息,都為電影定調,提升何止一個層次。

跟他的好拍檔好同學Sergio Leone相比,他能夠多活三十年,多三十年的藝術生命,實在難能可貴,而且也多三十年的美滿家庭生活。

日月如梭,Ennio Morricone的音樂也早已陪伴我近三十年。他的音樂也必將伴我下半生,延續至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