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1971年的澳洲奇片,被譽為澳洲電影經典之作,卻是澳洲人不願意承認是澳洲電影的「澳洲電影」。底片違失幾十年才失而復得,箇中必有內情。

事實上導演是Ted Kotcheff,即《第一滴血》(First Blood)導演,一名加拿大人,而演員是一堆英國人,但是被認為準確描繪當時澳洲中部的生活,造就了一部史上最令人不安的電影之一,哈哈。

主角John Grant是一名澳洲教師(Gary Bond飾演),好不容易等到聖誕假期打算去悉尼探女友,途徑澳洲中部小鎮歇腳,誰知遇上本地人,竟是惡夢開始。

所謂「澳洲三寶」:肥婆、烏蠅、醉酒佬;本片獨缺肥婆,描述的澳洲中部人民生活簡陋,日常基本是喝酒、賭博、喝酒、打架、喝酒、喝酒、打獵殺戮、喝酒、喝酒、噴口水花、喝酒、殺戮、喝酒⋯⋯充滿男性荷爾蒙。

Grant在此地,混在醉酒佬中,賭、酒、性、血,人性醜陋之中,瞬間被同化,更經歷性傾向迷思。學壞容易學乖難,他極速墮落,心靈崩潰,生不如死。

接濟Grant的光頭鬍鬚佬Doc Tydon(Donald Pleasence飾演)形象鮮明突出,成為Grant的心魔,演出一流。

不得不提片中獵殺袋鼠場面,非常血腥殘忍,肯定是電影史上其一經典場面。那其實是澳洲當地職業獵人的真實打獵片段,刻意保留,並在片末說明,更惹盡爭議。

本片對當時的澳洲中部人民生活肆意批判,有否失實無從判斷,由外國人來拍也是順理成章。然而,可以肯定的是,這部沒有一般驚慄元素的驚慄片,比許多驚慄片更驚慄,喜歡驚慄電影的人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