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皇室內亂,疑似野種哈里王子(Prince Harry)夫婦作反,全球吃花生看戲。

英國人對皇室愛戴有加,皇室是不少英國平民精神寄託,民族圖騰,竟有穩定社會作用。日本皇室也如是。

皇室本來是封建制度產物,是社會不公最大象徵。自從法國大革命已經超過兩百年,皇室居然還好好的存在於不少先進國家,除了英國以外,歐洲就還有西班牙、挪威、丹麥、瑞典、荷蘭、比利時等,仍然在供奉皇室,甘之如飴。

當你承認貴族,就等於接受社會上有天生的階級不平等,這跟種族不平等其實如出一轍。

美國黑人反抗種族歧視超過半個世紀,網絡上可以輕易找到當年拳王阿里(Muhammed Ali)的公開講話,是多麼義正辭嚴!

香港有一以崇英貶中為個人市場定位的所謂「才子」,常常將「中國人的奴性」掛在口邊。我不否定不少中國人的確有其奴性,但是若果要和以上西方國家人民比較,至少不比他們嚴重。

香港也有許多反共份子,喜歡形容所有支持中國的香港人為「舔共」。無疑,歷年來確實有不少政客,共產黨說一,他們不敢說二。然而,若說「舔」,那副「舔」相,不見得能比得上那些「舔英」、「舔美」的政客,更遑論大量連收錢都沒份兒,純粹精神上、思想上以外國馬首是瞻的普羅大眾。人家才不當你是個屁呢,他們還在「舔」個不亦樂乎!

黑人是在自己地方爭取平等權益,不甘當白人奴隸。許多香港中國人,卻甘願做歐美白人奴隸,不止是行為上,更甚是思想上,才是最可悲。

有一種香港中國人,真心崇拜英國皇室,得見皇室一面興奮得手舞足蹈,學習皇室的談吐禮儀,聽見皇室的消息如陶醉於童話,還處處維護皇室的一切。這種人的奴性,能不稱霸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