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現實往往比戲劇更戲劇,意大利名牌Gucci家族的恩怨情仇,就像一齣典型肥皂劇。

Patrizia Reggiani(Lady Gaga飾演)邂逅Gucci太子爺Maurizio Gucci(Adam Driver飾演),主動出擊終於如願嫁入豪門,野心勃勃的她促使Gucci家族翻天覆地的改變,表面和諧的大家庭從此不一樣,換上背叛和仇恨。

已屆八十高齡的列尼史葛(Ridley Scott)導演的電影始終有其格調,本片無論攝影服裝化妝都具水平,大片格局,但是瑕疵也不少。

本片演員陣容最令人期待,尤其是海報上站在兩旁的兩位影帝Al Pacino和Jeremy Irons,他們認真演出的好戲近年已不多見,他倆演繹性格迴異的兄弟Aldo Gucci和Rodolfo Gucci,可謂各擅勝場。

最毒婦人心,Lady Gaga演繹的Patrizia,從頭帶到尾,八婆型的演出完全就是半世紀前李香琴的戲路,有望問鼎影后。Adam Driver飾演的Maurizio,沈靜被動,低調的演繹應是刻意安排。二人造型與真人相比維肖維妙,兩人外型極不相襯,婚姻破裂似乎一早註定。

最瘋狂的是Jared Leto,飾演Gucci家族平庸的Paolo Gucci,面目全非的化裝,略嫌誇張的演出,是繼道友、變性人、小丑後又一次令人難忘的演繹。

劇本是電影的一大缺點,好些細節交代不清,例如Maurizio的心理轉變,158分鐘的長度本不應有此問題。演員演繹風格大異,也導致電影整體風格不統一;演員的意大利口音也被批評不準確,但是這已經超出我能力範圍去判斷。

所謂「好仔不論爺田地」,當然繼承家族遺產的也未必不是「好仔」,但是富二代、富三代依靠公家維生的也確實俯拾皆是,表面風光其實是庸人爛人一堆,更遑論那些爭產丟人現眼的廢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