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對近年缺乏新意兼公式化的美國電影提不起興趣,《我愛紐約》這種短篇小品總會找來看看的。機智的對白,獨特的氣氛,每個小故事篇幅短反而精,稱不上傑作但是至少原創,比《不赦島》(Shutter Island)那種大爛片好看多了。

故事無謂多說,反正只是小品。可能由於導演數目較少,「只有」11位,比有22位導演的《我愛巴黎》(Paris, je t'aime)風格較統一,感覺較完整。

看見Andy Garcia老態畢現,Maggie Q不再年輕,心目中一直是「新晉」演員Ethan Hawke已達中年,不禁驚覺歲月留逝。James Caan倒像老定了,Robin Wright依然像滿懷心事,Chris Cooper仍然看來像個變態殺人狂。最驚喜的,莫過於Eli Wallach的出現,如今已垂垂老矣,他是誰?就是《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的"the Ugly",廿年前看當時已是經典名片的舊戲,廿年後發現片中重要演員原來仍然在演戲,令人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