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1973年的成名作,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憑本片嶄露頭角。

小混混Charlie(夏菲基圖Harvey Keitel飾演)與友人合資經營酒吧,為叔父到處收欠款,一心希望借叔父支持能夠擁有一家餐館。老友Johnny Boy(羅拔迪尼路飾演)卻是專門借錢不還,惹事生非的麻煩友,女友患羊癎症,都好像在拖累他的事業......

Charlie一直生活在矛盾中,他是虔誠教徒卻在混偏門,為了幫助Johnny Boy而成為Johnny Boy和朋友間的磨心,深愛女友卻捨不得社交圈子和事業機會,不自禁為一黑人女舞蹈員著迷卻羞於面對朋友的種族歧視。本片以Charlie為中心,講紐約小意大利區一群小混混的故事,也是馬田史高西斯年青時的真實生活的投射。

十多年前看本片,只記得癲癲喪喪、不負責任的Johnny Boy,其餘不怎麼樣。今次感覺完全不同,羅拔迪尼路雖然搶戲,其實角色欠缺深度,夏菲基圖亦演得不賴,最重要的,是對馬田史高西斯有小小改觀。一直認為,他的電影如果沒有羅拔迪尼路,水準差一大截。本片雖然也有羅拔迪尼路,但是我認為就算換作別人來演,仍然會是一齣好戲。本片場景集中於酒吧、公寓、桌球室等,講年青人的荒唐歲月,用了大量歌曲襯底(據說大都是導演當時私人珍藏至愛),風格獨特,今天看來仍然清新自然,值得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