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空館的全天域電影《天生愛自由》(Born to be Wild),講述印尼的紅毛猩猩和肯亞的大象因為生態環境被毀和人類捕殺慘成孤兒,幾位動物學家和一群當地人拯救、養育牠們,再幫助牠們回到大自然生活。 

從來對動物紀錄片不感興趣,對所謂維護動物權益甚至不屑,但是看到片中的人員對待猩猩和大象猶如親生子女,只不過為了讓牠們重回大自然,自力更生,對他們的人性偉大,不禁感到一絲欣慰。他們一不為名二不為利,更不為一己的佔有欲,真正達到視眾牲平等的境界,而不是煞有介事其實口輕輕說說而已的「大師」「高人」傢伙,更別提那些一面侃侃而談愛護動物一面剝奪牠們自由而絕不承認只為滿足私欲的「有愛心」的人了。 

我對動物避之則吉,沒一點感情,對甚至不為了果腹而玩弄控制佔有一個生命的那些偽善的人嗤之以鼻時,也只好對這群熱心仁愛真正尊重自然界的生命的大好人偽善地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