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比桑(Luc Besson)導演,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加米雪飛花(Michelle Pfeiffer)加Tommy Lee Jones,一部充滿暴力的荒謬喜劇。

意大利黑幫頭子Giovanni(Robert de Niro)由於出賣家族,一家四口離開紐約逃亡至法國諾曼第,一面隱居接受證人保護,一面嘗試適應法國小鎮生活,卻沒打算收起黑社會的暴力基因,連累小鎮不再平靜。

洛比桑從來不是按現實出牌的導演,本片由他自編自導,若要太認真批評劇本誇張失實不合情理之處,猶如在寺廟、教堂裡談科學。導演將演員拍出神采,是最大優點。至於劇本故作淺薄地嘲弄美國人的品味,又諷刺法國人的虛偽,倒也增添少許趣味。

羅拔迪尼路演Giovanni可說輕而易舉,戲路雖無新意,從眼神和身形可看出已回復七八成狀態,其實自從《我的單身爸爸》(Being Flynn)、《失戀自作業》(Silver Linings Playbook),到《殺戮季節》(Killing Season)都是有表現之作,縱使如今好劇本近乎絕跡,也希望他有機會再拍些佳作吧。電影中有一場說他在小鎮的電影分享會談對《盜亦有道》(Goodfellas)的觀後感,夫子自道,開一個戲裡戲外的玩笑,甚為有趣。

年華漸去的米雪飛花,難得「純天然無添加」,依然散發韻味;再加上年輕美女Dianna Agron,儘管Tommy Lee Jones仍舊苦口苦面,亦配得上法國導演鏡頭下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