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十二年,一個美國小男孩的成長故事,小演員隨著電影角色長大,飾演父母的演員也逐漸年老,好一個異想天開的項目。

小男孩(Ellar Coltrane飾)和姊姊(Lorelai Linklater飾)由積極向上、刻苦堅毅的媽媽(Patricia Arquette飾)努力撫養,定期和爸爸(Ethan Hawke飾)相聚,經歷父母離異、校園欺凌、和後父相處、反叛、戀愛、困惑、找尋理想......

電影講的是每個普通人的生活,美國人觀賞會更有親切感。父子間的對話、母子間的相處、無聊的朋友但單純的友情、一起爭執一起玩耍一起成長的兄弟姊妹,描繪細膩,都是生活瑣事,但是足以令你陪伴戲中人喜怒哀樂,會心微笑。沒有精彩劇情,精彩的是人生。

導演Richard Linklater和他的老友Ethan Hawke同樣是單親家庭長大,可算是夫子自道。十二年的項目並不簡單,只靠各人的承諾,女兒懇求要參演幾年後又意興闌珊想放棄,是一例子。人生無常,據說Linklater和Hawke竟有默契,假如導演有什麼三長兩短,就由Hawke接替。

本片就是一種情懷,單純真誠的創作,能夠勾起觀眾共鳴,不就是好的藝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