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為了捧Michael Douglas的場,不存其他期望,結果仍然失望,好一個Oliver Stone,嘿!

故事說:上集的華爾街大鑩Gordon Gekko(Michael Douglas飾)坐牢8年於2001年出獄,無人無物。7年後著書立說,搖身一變暢銷作家。主角是一年青投資分析員Jake(Shia LaBoeuf飾),女友是Gordon女兒,一直與父親不和。金融海嘯,Jake任職的投資銀行過度買入次按債券面臨倒閉,老闆自殺,於是他一方面想借助Gordon之力對付另一金融大鑩(Josh Brolin飾),另一方面拉攏父女和好。

導演以為捉住金融海嘯的題材,批判金融界的貪得無厭,可惜眼高手低,劇情像是一個外行人於書店隨手拾起兩三本講金融海嘯的書抄下一堆名詞然後草率寫成,主線過份簡單,趣味欠奉;別以為觀看本片可以加強對金融的認識,除非你過去兩年不讀財經新聞吧;編劇更幼稚得鼓吹製造謠言和輿論就能對付金融大鑩,令人失笑。人物刻劃簡直是畫公仔畫出腸,誰是忠誰是奸擺明車馬,Gordon究竟是改邪歸正還是死性不改,明顯不過,總之十足無線電視劇集,毫無懸念;再來個大團圓結局,加一場「一年後」之類的家庭聚會......聯想到無線真是沒心情再說了。

上集《華爾街》(Wall Street)是1987年作品,距今23年。當時的主角其實是Charlie Sheen,受歡迎又奪影帝的卻是Michael Douglas;續集中Michael Douglas雖然有兩三場戲有發揮機會,對他來說可算易如反掌,印象更深的是他臉上歲月的痕跡。續集仍然找個小伙子當主角而不是Michael Douglas,Oliver Stone不是發神經就是極愚蠢。

唯一意外是Charlie Sheen竟然客串了一場戲,面容浮腫多演喜劇的他一出場還真的像搞笑,面目比Gordon Gekko最意氣風發時更可憎,導演一時之快就摧毀了上集的主角。Oliver Stone,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