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39歲,三十年來一直受童年記憶折磨。

三十年前,她和家人住在農村。一天,她和姐姐在村裡玩,看見鄰居都往她家裡跑,終於有人跟她們說,「你們的媽快不行啦,還不回去看?」她倆趕緊回家,爸爸坐在大廳,他說媽媽已經死了;但是發覺媽媽明明被鎖在睡房,在門縫中可以窺見媽媽在床上掙扎。鄰居們卻陸續過來「吊唁」。一晚過後,媽媽離開了。過不了多久,爸爸決定將兩姊妹其中一個送走,她抽籤中了,就跟著姑媽離開,一去三十年。

三十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一直無法釋懷,於是決定回鄉查個明白。她回到三十年前的老家,觸目所見的一草一木似曾相識,鄰居們雖然臉上添了風霜, 始終是相認了。

原來當年爸爸有外遇,媽媽憤而吃農藥自殺。鄰居說,要不是她爸爸只坐著等老婆毒發身亡,她媽媽應該還來得及救回一命。她回家質問老爸,他出奇的平靜,而姐姐卻不知所終。

幾經波折,才得悉姐姐的去向。爸爸當年跟人賭錢輸了,就把女兒賠上。姐姐不情不願嫁給一個年紀比她大十多歲的男人,卻是偷雞摸狗之徒。姐姐後來生了三個孩子,為了生計挺而走險,被抓到上海坐牢。

她,為了解開三十年的結,最後得到的是如此真相。

真人真事,這是江蘇衛視的電視節目《人間》其中一集。所謂清官難審家庭事,這節目卻是將人間發生的家庭糾紛、婆媽怪事搬上銀幕,平常我都不看的,傷心煽情的故事就無謂多看吧。

這種人間悲劇,在國內比比皆是,大概亦只有國內才有「本錢」搞這種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