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7631.jpg   

今天嘗試拉心形幾乎成功了,只是最後功虧一簣還要跌了一滴在上面。

一直為了兩個關鍵問題頭痛:1. 奶泡打得不夠綿密;2. 咖啡質素未如理想。終於在上海街挑了一個合眼緣的不綉鋼壺充當奶壺,又因為證實買錯了磨豆機,略施少少「旁門左道」,總算都「解決」了。

雖然沖出來的Espresso不能算出色,但是用來沖Latte已經足夠,至少幾乎可以喝到咖啡豆原來的味道,回復到舊機的最好水平。不用擔心味道,就可以專心試「玩」拉花。

目標只是能夠水準穩定地拉出漂亮的心形、樹葉形,和一杯及格的macchiatto,希望半年內可以完成前兩項。畢竟不是professional,只是在家喝咖啡順便玩玩,不要正式跟人學習,不要太刻意參考什麼的,添置什麼專業器材,過程才是最好玩。

昨天失敗的葉形:

20110416628.jpg 

五個月前亂畫的「葉形」,哈哈!

201010082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