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素未謀面的朋友介紹,薄薄的一本書,一讀之下愛不釋手。

故事說一位印度婆羅門的兒子一生尋道的經過。我對佛教可說全無認識,但是這根本沒有關係,因為主角也是凡人,他所困惑的,他所領略的,也是我等凡夫俗子會面對,會受用的。簡單的故事,講深邃的真理,讀下來還竟然偶有讀古龍小說的快感。

至於主角終於領悟到的是什麼?道理是很難言傳的。

作者是德國的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名鼎鼎,可惜又一次跌進了盲點,我孤陋寡聞實在不認識。這種書理應25歲前讀過才對,真是失敗。或者年輕時又根本不能領會,現在給我遇上才剛好,唯有如此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