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手創作卡通片集《衰仔樂園》(South Park)的Trey Parker和Matt Stone搞音樂劇,大受歡迎之餘,竟然橫掃東尼獎(Tony Award)九個獎,名正言順是雅俗共賞。

故事說兩名年青摩門教徒去非洲烏干達傳教。出自他倆手筆自然是惡搞,電視訪問中兩人說故意挑選沒有人敢碰的題材。宗教,是許多人的忌諱,不談宗教被視為禮貌,就好像別人幹了什麼糗事,你就拜託不要提起般吧。荒謬的事情幸運地遇上偽善的習俗,如魚得水,像劫匪逃走有警察幫忙開路,多好!對荒謬的事情視而不見,是一種縱容。

公然揶揄宗教,兩人是挺有種的;不過針對在美國較少人信奉的摩門教作題目,而不打正旗號用「基督教」,又覺得還是差了點。無論如何,這是一件好事,有人傳教起碼也要有人唱唱反調,以後越多人拿宗教開玩笑越好,何況是某些先天不足本來就是一個大笑話的宗教。

歌詞:

http://lyrics.wikia.com/The_Book_Of_Mormon_(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