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劇難求。

低俗,我絕不嫌棄,反而因為「低俗」兩字有點期待。八、九十年代王晶拍的喜劇當道,儘管劇情可能誇張無聊,但是若只想得啖笑卻幾乎垂手可得;不知何時,港產喜劇好像忽然消失得無影無踪。

「低俗」,本片做到了,可惜忘記了後面兩個字,枉稱「喜劇」。竟然那麼沉悶,真的很悶。

粗口,是社會生活的一部份。過往港產片一直不合理地減少粗口對白,本片以標榜粗口招徠,但是除了粗口以外實在沒有什麼橋段,只有兩頭騾仔。問題是,麻甩佬講粗口大概初中已經講夠,之後只是戒不掉罷了,粗口對白在某些角色或場合來說是正常不過,但是粗口本身不會令觀眾覺得好笑,白痴觀眾自然例外。

電影中演得最好的,我認為是林雪,戲份卻少。相比杜汶澤的造作,誇張的鄭中基較搶鏡很正常,不過講粗口對白還是林雪和邵音音最自然。

念在笑過一次,加上Dada的兩顆導彈,加了一粒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