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出爐影帝Matthew McConnaughey脫胎換骨後的幾部電影之一。

兩個少年Ellis(Tye Sheridan飾演)和Neckbone(Jacob Lofland飾演)無意中結識了隱匿於孤島上的神秘男子Mud(Matthew McConnaughey飾演),雖然得知他是通緝犯,卻原來是痴情種,萍水相逢決定仗義幫忙,在各自的人生記下關鍵的一章。

從少年Ellis的角度看成人的感情世界,面對父母的破裂關係,陷入對高中女孩幼稚的單戀,Mud和女友(Reese Witherspoon飾演)的愛情故事,為Ellis帶來無限憧憬,也是逃避現實的唯一出口。

電影中成年人的感情關係令人唏噓,幾段父子情卻叫人暖在心頭,暗暗籠罩於故事情節之上,隱隱透露的主題,其實是男人的尊嚴。

Jeff Nichols包辦導演和編劇,本片調子平淡,間中亦見鬆散,但是感情戲更見細膩,平靜中值得細味。

我相信將來重看會更喜歡這部電影,就像《氣象人生》(The Weather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