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好像事不關己的陳年舊事,誰知道有天會捲到頭上?

Joe Paterno(Al Pacino飾演)是美國賓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美式足球隊主教練,他擁有最多勝仗的紀錄,在大學被奉若神明,甚至為他豎立銅像。小報記者揭發前助理教練Jerry Sandusky原來人面獸心,藉成立扶助兒童的慈善組織,退休後在大學球隊更衣室侵犯男童。除了Sandusky,大學校長、副校長等也被控告當年隱瞞事實,傳媒更追殺Paterno,這位英雄究竟是否知情?有沒有道德責任?

不同的人大抵都有不同的生活重心,總會忽略一些事情,自己眼中的小事,卻可能是別人影響一生的大事。本片集中描述Joe Paterno面對輿論壓力,在家人你一言我一語之下,從一開始鴕鳥政策只想專注於預備球賽,到終於肯正視事發始末,迷糊地往封塵記憶挖掘真相。大眾都想知道他腦袋中在想什麼,大概他自己更想知道當年自己在想什麼。

本片是HBO2018年的電視電影,真人真事改編,Barry Levinson執導,繼2017年與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合作拍攝Bernie Madoff騙局的《龐氏騙局》(The Wizard of Lies),再與阿爾柏仙奴(Al Pacino)合作,也是二人自2010年的死亡醫生(You Don't Know Jack)後再度合作的HBO製作。

阿爾柏仙奴年近八十,演技更爐火純青;難得一見的平實演繹,是最大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