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belstürme nach dem Schlusspfiff.

德國終於最後勝出,榮登2014世界盃冠軍!

是安慰多於興奮,是感動多於激動。

一如歷年,賽前德國總有重要球員因傷無法入選,如日方中的中場大將根度簡(İlkay Gündoğan)受傷,最後一場熱身賽連今年的德國足球先生萊斯(Marco Reus)也報銷,兩名多蒙特主將都不能入選,真是邪門!

不過,德國近年人才輩出,本來就是教練路維(Joachim Löw)的happy problem。賽事發展,耐人尋味。路維一意孤行佈怪陣,將世界第一翼衛拿姆(Philipp Lahm)放在防守中場,機會主義者湯馬士梅拿(Thomas Müller)最佳位置是右翼卻要踢正中鋒,助攻王左腳仔奧斯爾(Mesut Özil)慣踢中路卻要踢右面,新人中堅梅斯達非(Shkodran Mustafi)慘被安排踢右翼衛,表現慘不忍睹,最後竟然受傷,冥冥之中似乎命運真的有安排,結果所有人回歸最佳位置,高路斯(Miroslav Klose)上場,成就最佳陣容......一切已成歷史!

自1986年路明尼加(Karl-Heinz Rummenigge)年代,熱捧德國廿八年,不枉!阿根廷表現出色,防守超水準,滴水不漏,決賽緊張刺激,累我清晨六時才敢開啤酒慶祝,平生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