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氣蝙蝠俠演過氣飛鳥俠,充滿自嘲的況味,Michael Keaton藉此屢奪影帝。除蝙蝠俠以外,我對他的演出又真的毫無印象,只是一直覺得他跟Billy Joel很相似,的確現實。片中主角無法從曾經憑演超級英雄而認同自己,並非無病呻吟。

演員Riggan(Michael Keaton飾演)曾經憑著演飛鳥俠家傳戶曉,如今卻生活拮据,婚姻失敗,父女疏離。為了重振聲威,向全世界證明自己是實力派演員,花盡積蓄搞一齣文藝舞台劇,遇上演技出色但自私踐格的拍檔(Edward Norton飾演),陣腳大亂,臨近首映,壓力爆煲催向自毀......

Riggan一面掙扎於艱難生活,一面仍然沉醉於舊日的風光,Michael Keaton的演出,可惜地是令我有點失望。

墨西哥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今次終於放棄三線發展式故事,卻將百老匯劇場設計成猶如迷宮,玩一個鏡頭直落,由開首到尾聲九成以上就像一個鏡頭。雖然今時今日的電腦剪接肯定可以幫上大忙,要做得到頂尖的拍攝技巧也是必需;然而,我無法明白,究竟導演這種拍攝手法,除了令人看到暈頭轉向,對本片的表達又有什麼用處?導演根本只是為了綽頭而眩技,走火入魔。

電影中的一場講述Riggan和老姑婆劇評人互相指責批評,倒是精彩,對以為拿著筆桿就操生殺之權的劇評人,和忽然投身舞台劇的電影明星,都極盡嘲諷。

不甘平凡有兩種:不甘於當一個平常人,只過平凡的生活;不甘於當一個平庸人,只有平凡的才華。本片談的是自我,這主題倒是不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