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瑞士語言學教授(Jeremy Irons飾演)獨居生活平淡如水,一天遇上一葡萄牙女子,她不辭而別遺下紅色外套,裡面有一本小書和當晚到里斯本的火車票。教授一讀之下愛不釋卷,好奇心驅使就坐夜車到里斯本一趟,豈料沈溺於找尋小書作者Amadeu(Jack Huston飾演)的人生,連教職都放棄了,最後反而重寫自己的下半生。

電影拍於2013年,改編Pascal Mercier的同名暢銷小說(好幾次在書店拿起又放下),敘述現在教授在里斯本追尋探訪Amadeu的親人朋友,也夾雜插敘約四十年前發生於葡萄牙的革命期間,一段亂世兒女情。娓娓道來的緩慢節奏下,是一種既苦也甜的味道。演員還有Mélanie Laurent、August Diehl、Charlotte Rampling和Bruno Ganz。

人生偶爾打破既定的規律,往往會有意外驚喜。我近年對葡萄牙也產生了莫名的興趣,觀賞本片格外有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