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首部以美籍華裔演員為主角而大獲成功的電影,改編自暢銷小說,頗受歡迎,又姑且看看。

紐約土生土長的Rachel(Constance Wu飾演)陪伴男朋友回他老家參加婚禮,卻不知道他老家是新加玻的超級富豪,面對眾人目光和巨大壓力,尤其是男友母親(楊紫瓊飾演)咄咄逼人的心理威脅,透不過氣。

以戲論戲,只是老土的灰姑娘故事,窮家女如何能克服大富人家門當戶對的枷鎖,情理犯駁之處不少,典型的新瓶舊酒,新意在於一個傳統中國人故事,由華裔演員用流利英語演繹。一方面諷刺西方人歧視華人,如今風水輪流轉;一方面更揶揄某些庸俗的華人富豪炫富。浮誇的自嘲中,隱含吐氣揚眉,整體尚算拍得熱鬧。

其實思想封閉、品味庸俗、階級主義等,並非亞洲人或華人獨有,全世界任何民族比比皆是,只是表面的形式不同。

楊紫瓊真是一級好演員,能演能打能看,欣賞她的演技,眉梢眼角,是一大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