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叔本華(Arthur Schopenhauer),德國哲學家,另一位德國哲學家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深受啟蒙。

我熱愛尼采,也敬愛叔本華。假如只能保留五本書讀過餘生,我肯定有一本叔本華,當然也有一本尼采。

我不打算在這裡三言兩語概括本書內容,也無能為力。反正叔本華早已被人亂標籤,什麼「悲觀主義者」,只是一些膚淺的人自以為是的一種詆毀。叔本華看破世情,充滿人生智慧,懂的自然懂,不懂的就由他去吧。

其實我本來就有幾本叔本華,根本不肯定這本與原來的是否只是不同譯本,也沒有深究,無數次在書局打書釘,最終還是立下決心買下來。

本書連序或前言也沒有,我怎麼也搞不清楚它是翻譯自叔本華哪一本原著,相當馬虎。書皮上的宣傳語句,用上「厭世教主」、「頹廢姿態」等字眼標奇立異,可見出版社一不理解叔本華,二不尊重叔本華,真是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