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從小知道占士史超活(James Stewart),對他毫無好感,論型格跟其他一堆男演員相比遠遠不入流,除了希治閣(Alfred Hitchcock)導演的幾部名作外,他的其他作品都自然地避開了。

本片幾乎是他首本名作,天使下凡的故事,本能地抗拒,自負故事要說的都能夠猜到,一直錯過了。做人還是別過份自信,應該多開明包容⋯⋯

Bailey(James Stewart飾演)自小聰明能幹,熱心助人,志願是出外闖蕩幹一番大事業,可惜因為種種原因,被困在小鎮繼承了父親的財務公司。他抵抗在鎮上隻手遮天的奸險富商,幫助了無數居民安居樂業,某天公司週轉不靈,走投無路,於是天使下來,讓他看清人生。

Bailey一生鬱鬱不得志的念頭猶如揮之不去的陰雲,雖然得到美好家庭,每天營營役役,人生卻好像缺失了什麼。簡單的故事,Frank Capra拍於1946年。James Stewart演出平凡人一生的喜怒哀樂,一點不差。Donna Reed演的妻子,更是賢妻模範。

我也曾幻想遠走他方,如今也不過打份牛工,賺錢養家。體會深切,看到最後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