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鄭竟開名要求百佳與惠康兩大超市減價,否則不能申領第二期保就業補貼云云。

特朗普打壓華為,林鄭就針對百佳惠康?

受惠疫情的何止百佳惠康,為什麼華潤、CitySuper、HKTV Mall等就不需要?

何況人家是否有減價如何監察?

減價什麼幅度為之合理?

政府現在要干預零售市場?

香港的政策從未針對個別企業,至少牌面上不會。若要避免限制中小型零售商,只要說明規模達什麼程度的才有若干條件即可,例如分店三十間以上、營業額超過多少之類。

打開口牌呼籲一下大型超市共度時艱是另一回事,開宗明義用政策條文針對百佳惠康就流於師奶思維,難看極了。

本來,讓受惠於疫情的企業拿取巨額補貼,是違反扶助企業渡過難關的初衷,亡羊補牢,實屬無可厚非。當然,那是明顯漏洞,當初就應該設法堵塞。

只要加一個條件,要求企業申請補貼時聲明,疫情後幾個月的營業額比之前或者去年同期低不少於若干百分點,就行。

真有那麼困難?

特朗普政府是狡猾野蠻,為的是國家優勢與一己選情;林鄭政府是低智無能,為的是——腦閉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