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選舉比NBA決賽更緊湊,現今NBA固然今非昔比、味如嚼蠟,特朗普(Donald Trump)與拜登(Joe Biden)之爭卻的確峰迴路轉。

一葉知秋,一個選舉能夠反映的世情,太多。

1. 全世界人們樂於當塘邊鶴,只有若干台灣民眾與香港黃屍,為了特朗普選情落後乾著急,本來關你鬼事,以為特朗普搞中共所以就支持,其實美國是在搞中共、搞中國、還是搞中國人呢?搞中國不會搞到台灣香港?美國搞最多的就是台灣和香港,台灣人與香港人只是美國手上的蟋蟀,難道不知道?

2. 誰知道國內不知多少人希望特朗普勝出,為其改了花名「川建國」。台獨份子與香港黃屍難得與國內民眾站同一邊,卻是為了完全相反的理由,其戇狗已達極致,令其照鏡而不汗顏,腦袋廢掉,只能唾棄。

3. 不按牌理出牌,是特朗普強項。在勝負即將揭曉之際要求暫停點票,比分一直僵持了兩天,未免掃興。反特朗普者自然鄙視之,他的支持者可多半贊成,「我們的國家怎能輕易交到民主黨這種騙子手上!」

4. 過往的美國總統選舉,儘管過程中如何詭計盡施,到最後點票參選人眼見大勢已去,通常大方承認落敗,好贏一個風度,也可能是叫對手上場後別來搞我。這種體面,好明顯並非特朗普優先考慮。

5. 商業社會上,結束業務、賣盤、毀約訴諸法庭等,從來都是一個選擇。作為一個投機商人,以利益為先,站在他的立場,為了勝利,或者保住總統之位,特朗普何止沒錯,簡直出色。

6. 在對方得票達到270之前煞停,至少你不能宣布勝利。

7. 事先張揚地反對郵寄選票,如今「果然」如他所說,很難相信他的選民會懷疑拜登藉此作弊之說。

8. 還有,選舉前欽點心儀的法官,到時候假如真的法庭判決他勝利,你可以不順氣,卻無可奈何,他可完全合法。

9. 在疫情失控與黑人被殺的背景下,特朗普竟能與拜登攀成五五之勢,無論如何還是不得不佩服。事實上,看看那表達選情的美國版圖,特朗普也真正代表民意,縱使未必超過半數。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白人男性至上、美國霸權主義等,正正就是許多美國人的價值觀。

10. 然而,這不代表拜登的支持者都並非如此。對於滿口仁義道德的美國人,可能只是覺得特朗普失禮、丟臉。政治,需要的是虛偽。

11. 和骯髒。目前就是骯髒鬥虛偽。

12. 那麼,民主黨有舞弊嗎?連香港這麼一個小地方選舉都有舞弊,要不成你以為美國會沒有?

13. 賊喊捉賊,難道共和黨就不會利用郵寄選票作弊?但是先喊話對方作弊,就影響了大家印象,成功洗腦。

14. 現在媒體都有政治立場,擺明車馬偏幫。特朗普若在輿論上失勢,可能要怪他與媒體老早鬧翻。

15. 更關鍵的,大概是美國州政府的權力獨立性,他們可以不買你特朗普的帳。假如聯邦政府猶如中國中央政府集權,相信他正如他自己所說,可以「輕易勝出」。當然,白痴也知道,中央集權有讓政權走向集權風險,而聯邦制有分裂危機,這是雙刃劍。

16. 美國人民在選舉前預計選舉後隨時暴亂,去張羅槍械、囤積糧草,打算躲在家裡自保。堂堂一個民主大國的民主選舉,竟令人民如斯恐慌,民主又能有多好?

17. 民主依賴人心,離不開人性,更走不出人心崩壞。美國人心知肚明,輸打贏要,美國人內心深處又有多「民主」?

18. 說到底,無論特朗普還是拜登的支持者,至少都還沒有像香港黑暴與其支持者般,乞求別國干預,親手打砸搶燒破壞家園,以「攬炒」為己任,欺凌老弱婦孺,一年後如同從未發生,從未參與,那麼不堪、無恥、丟架、智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