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的確厲害。

不過,第一個反應是:一不會讓兒子一星期學13種東西,最多3種;二不會考慮恆宇仁龍拳。

【明報專訊】香港的新一代萬千寵愛在一身,因而培養出不少小公主、小王子。不過,年僅4歲的何宇豐,僅苦學一年多便考獲恒宇仁龍拳的黑帶,成為恒宇仁龍拳歷來最年輕的黑帶學生。考獲黑帶當日,宇豐即嬌嗲的問:「Are you proud of me?」(你為我感自豪嗎?)逗得母親笑逐顏開。

宇豐母親說,相士原本提供兩個名字給兒子,除了宇豐,還有戈爾    ,改前者的名字會做文官,後者則會做武官。「戈爾不好聽,但為了讓他文武雙全,我幫他改了英文名Gore。」美國    前副總統也是叫戈爾,相士說宇豐將來會有好大成就。

一周學13技能 最愛功夫

為了宇豐成才,母親當然要用心栽培。像其他小孩一樣,宇豐年紀小小便一身技藝,一星期要學13個技能,包括體操、功夫、游泳、鋼琴、小提琴、合唱團、畫畫、葉氏音樂、普通話、英文、聲學、溝通和面試班。何太說,對比其他小孩,13個技能已不算多:「如果他不想學,我絕不會強迫。」13項技能中,宇豐最愛是打功夫。

何太說,宇豐還不夠3歲時,一次去書展    看到打功夫的表演便嚷著要學。不過,當時因宇豐年紀太小,直至去年滿3歲,何太才讓他開始學恒宇仁龍拳,豈料宇豐竟學得有板有眼。何太說:「最初只給他玩玩,但他學得好,於是半年後幫他加堂,現在一星期學3小時。」

恒宇仁龍拳分10級,初級是白,最高級是黑,黑帶中還分10段,宇豐上星期剛考獲黑帶第一段。

打破最年輕黑帶學生紀錄

宇豐的導師蘇慧茵說,恒宇仁龍拳由1997年開始招收3歲學生,大部分同齡學生至少花2至3年才能考上黑帶,但宇豐只花1年半就考上,打破紀錄成最年輕考上黑帶的學生,實在能人所不能。

將來盼當科學家

雖然宇豐最愛打功夫,但問及將來的志願,他竟然說想當科學家。何太說,兒子自小已愛看英文的教育電視,吸收不少天文、地理等的知識,加上早前掀起「Professor King」熱潮,令他更渴望當科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