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o you got if you ain't got love?
要是沒有愛,你得到了什麼?

Whatever you got just ain't enough
無論你得到什麼,還是會覺得不夠。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8 Sun 2011 23:01
  • 政客

看過幾集由胡恩威一手包辦的《我要做特首》,該節目被批評製作簡陋,其實內容充實,對香港社會問題有分析有意見,尚算公道,無論是否認同,總算是有心之作,就算製作簡陋亦足以令各大電視台汗顏。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BA防守悍然Ron Artest獲法庭批淮將姓名更改為"Metta World Peace",要將姓氏改為"World Peace"一直是他的願望云云。不知道將來傳媒會否將他名字翻譯成「世界和平」?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前得朋友介紹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的《流浪者之歌》,非常喜歡,自上週六起一口氣讀完《荒野之狼》、《車輪下》、《鄉愁》和《徬徨少年時》四本小說,好一個閱讀週。

老早已提不起勁讀小說,更很久未試過讀得那麼飛快,或者是為了彌補錯失了的東西吧。不過,有些事情是補償不了的。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盜亦有道加香港情懷,是《文雀》的主題。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出差國內一週,電視台正播新一輯《水滸傳》,一晚三集,從「梁山好漢排座次」起不經意的看了五、六集,回來後忍不住追看至大結局。

近年國內翻拍的新版《三國演義》和《紅樓夢》等電視劇都被批評新不如舊,所以雖然四大名著中我只愛《水滸》,之前偶然也看過一兩集新版《水滸傳》電視劇的片段,亦不存厚望興趣不大,想不到後段一共只看了十多集,卻有意外驚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新聞報導說亞視新聞部梁家榮因為誤報江澤民死訊請辭,據報導說亞視晚間新聞稱梁為「新聞良心」。亞視當時喪失了新聞獨立,已幾可斷言,沒什麼好說。那些事件背後的始作俑者敢作不敢認,真小人也,社會已有共識,無謂多費唇舌。局外人不清楚事情經過是怎樣的,但是看畢梁的訪問,我真是疑問四起,禁不住無邊的猜想。

「江澤民事件我引咎辭職,我負起不可推卸的責任......為什麼我要負全責,因為盡了我所有的努力,我阻不到這宗新聞播出,所以所有責任我要負......」──這究竟算是什麼話?從未聽過「引咎辭職」的人說「盡了力......卻阻不了某某事情發生」,既然盡力了,即暗示受到高層壓力,為什麼不是當天「憤而辭職」,而是之後「引咎辭職」?喂,你當天至少還未要脅辭職,或者拍枱走人,那算「盡了所有的努力」嗎?正常「引咎辭職」的講法應該是「我未盡力......」或者索性簡單的說「我阻不到......」吧。現在的版本好不偉大!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餐廳老闆Max每年都邀請一班好友到他的別墅渡假,出發前其中一名朋友遇上嚴重交通意外重傷,眾人認為留在他身旁亦於事無補,決定依原定計劃渡假。另一好友脊醫Vincent向Max表白,對同性戀的厭惡令患有焦慮症的Max情緒失控,而其實各人有各人的感情煩惱,在隱藏的不安思緒下,終於一個一個爆發,重新認識自己。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五雲,曾經是廣告紅人,四十歲提早退休,為的是尋回兒時興趣,過簡樸生活,於是在荷里活道街邊繪畫,水墨畫、西洋油畫,什麼都畫,每天風雨不改,是創作、享受,也是鍛鍊。這是昨天從報紙讀到的故事(文章連結: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10903&sec_id=12187379&art_id=15579648),單憑文中所寫我認同他的價值觀。今天坐言起行,跑到荃灣荃新天地看他的畫展。

畫展分三個系列分批展覽:水墨貓、水墨山水和抽象油畫。錯過了「水墨貓」,今天欣賞到的是「水墨山水」,內容其實亦包括鳥獸蟲魚等,形神俱備。其中有三幅是寥寥數筆,畫的猶如是一練武之人的坐姿和站姿,很有創意。最喜歡的其實是大門旁的一幅黑色大圓形,充滿神秘感,深不可測。當然,喜歡的話看到的是圓形的「道」,不喜歡的話就僅僅是一個黑色的圓而已。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