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漢肺炎,全民抗疫。

最初武漢李文亮等八位醫生發現類似沙士病毒,卻被政府指控造謠,因而耽誤了防控病毒散播的良機。共產黨以維穩為重要底線,這種錯誤往往一犯再犯。

據說早期武漢人民對於疫情消息嗤之以鼻,掉以輕心,結果釀成大錯。群眾總不靠譜,歷史總會重演。

武漢封城,全國人流斷絕,在抗疫角度來看是最有效做法。但是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也只有共產黨能夠做得出來。

武漢市民的人權和自由,其實都暫時被犧牲了。凡事往往都是需要平衡利害,只拿一兩個虛無的概念來爭辯,通常不是故意就是無知。

以往香港的政客都會蜂擁反對共產黨侵犯人權,這次都沒有反應。所以他們聲稱的「核心價值」有時就不「核心」了,大家都怕武漢肺炎傳出來,他們「消費」這個沒有好處,還不如痛罵香港政府抗疫不力。

林鄭離地,不可能突然就回到地面。人貴自知,人生就是要去了解自己。

所謂「人民公敵」,人民其實特別喜歡有公敵,所以那麼多香港人熱衷批評林鄭,罵得起勁。所謂社會分裂忽然間好像沒有那麼分裂。

有心人散播謠言制造恐慌,政府依然手軟,市民跟著別人笛聲起舞。聞歌而不起舞,才是應有之義。

好多香港人高呼要求「全面封關」,卻沒有定義何謂「全面封關」。憑空喊一個口號,和「五大訴求」同一個路數。

反政府已經反上腦的香港人支持「全面封關」,人云亦云。反正許多人不需要來往內地,「關人隱事」才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

假如人命關天,為何早前無數無辜的香港市民被「私了」,許多人視若無睹,噤若寒蟬?因為事不關己。

哲學家叔本華是真正智者。他說,那些沒有一點天賦的人們,他們對於世事萬物只著眼於與自己及其意志的關係;對於沒有這種關係的事物,他們內心不斷發出一種聲音:「它與我毫無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